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开展教学管理人员线上培训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按照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中关于开展非教师岗位工作技能培训的要求,结合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3月25日晚上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利用网络教学平台组织学校各级各类教学管理人员相约云端,共同收看了“高校教学管理系列讲座”第一讲“三类工作”与“四种沟通方式”,主讲人郭建校教授是管理学博士,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原教务处处长。

郭建校从教学管理人员的三个工作阶段、三类工作以及四种沟通方式入手,结合丰富的案例和自身工作的实际,就工作的方式方法,比如工作中时间、尺度以及回复等的把握,与参加培训的教学管理工作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他指出一定要“把常规的工作程序化,千万不要没规矩;把复杂的工作模块化,千万不能更复杂;把新鲜的工作经验化,千万不要没谋划”,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和共鸣。

据统计,学校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科研与研究生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等共计112名教学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线上培训。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十分及时也非常实用,希望学校能够组织更多相关的培训,促进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进步。教师发展中心已将开展非教师岗位工作技能培训列为中心2020年的重点工作,中心将联合学校相关部门,不断总结经验,制定培训计划,完善培训方案,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教职工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文字:教发中心   图片: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