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举行2019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答辩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3日下午,西安建大2019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答辩会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团委书记申健,团委副书记刘倩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答辩会,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主持答辩会。

为深化落实共青团改革精神,本次答辩会采用第三方评价的方式,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高校的团委书记担任评委。

答辩会上,各学院团委按照答辩顺序,依次对2019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充分展示了学院团委在思想政治教育、基层组织建设、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校风学风促进、创新创业竞赛和校园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开展的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重点分享了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优秀经验。各学院团委书记在答辩中展现了扎实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内容充实,体现了我校共青团干部热爱团的工作、热爱青年事业的良好精神面貌。评委老师针对相关业务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申健对各学院团委扎实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兄弟高校团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申健要求各学院团委: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方案,不断提高服务广大学生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团、从严治会,切实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要紧扣学校党政工作重点和上级团组织工作要点,牢牢把握共青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为学校建设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为落实我校共青团改革方案,2019年校团委对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了全面修订,突出工作实绩、群众认可和第三方评价,考核成绩由自我评价(根据考核指标体系自评并经团委审核)、问卷调查、网络投票和现场答辩四部分组成,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优秀的学院团委将授予“五四红旗团委”。 

文字、图片: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