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开展实验室安全防控工作检查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20-05-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服务学校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工作稳步推进,5月7日至8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带队对各实验室的安全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队伍一行实地查看了雁塔校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材料、冶金、环境、土木等学院实验室,草堂校区化学与化工实验室、工程综合实训中心、理学院、机电、信控、艺术等学院实验室,详细了解各单位的实验室安全防控工作预案,要求各单位要结合专业特点,细致考虑返校人数、学生实验密度,紧紧围绕“测温、限流、消毒、通风”四项重点,把严把实“入口关、人员关、物品关、环境关、追责关”等五关,精准施策,科学规范、积极稳妥做好实验安全防控工作。涉及量大面广的基础实验室要提前根据方案进行防控演练,确保实验教学、科研实验等顺利开展。

为确保实验室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先后部署符合复工条件的实验室工作人员及时上岗,协调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为实验室配发消毒用品,要求各学院提前掌握使用实验室的学生数量、使用时间等情况,根据《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控应急方案。 

文字、图片:实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