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全力保障本科毕业生返校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五月初夏,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我校迎来了首批返校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共1301人,其中雁塔校区959人、草堂校区342人。为全力保障毕业生返校后顺利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和完成学业,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教务处、学生处、实管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等部门和各学院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了学生返校后的正常学习生活。

精准施策、确保质量。教务处按照“实质等效”要求,研究制订毕业生返校教学安排方案,先后下发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春夏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组织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学院每周进行一次毕业设计工作小结视频会议,组织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学院和学校中期检查,对所有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定期详细摸排调查,并针对不返校且在线进行毕设条件不足的学生采取快递电脑、快递图板、快递资料,及预约本地学生在校外开展指导等多种方式积极帮扶学生顺利开展毕业设计(论文)。

统筹规划、压实责任。2020届共有59个本科专业的4403名毕业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其中开展毕业设计有2676人、毕业论文有1727人。自2月24日以来,全校979名指导教师利用QQ、微信、钉钉、ZOOM、腾讯会议等各种网络平台和工具全力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的在线指导。各学院积极制定出台毕业生返校后教学安排细则,按照“一生一策”理念,摸排调查每名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及原因分析,要求每一名指导教师制定每个学生的具体指导方案,确保每名学生均能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安全防护、强化细节。实管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为全面保障师生安全,强化细节、不留死角,在学生返校前对进行毕业设计(论文)需要的实验室、设计室、机房等教学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做好室内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并按照人数不超过1/2、间距不小于1.5米的要求布置座位,张贴疫情防控知识海报和温馨提示,严格执行戴口罩及手卫生等防控措施,准备充足的洗手液、酒精和测温仪器等各种防护物资,安排专人对出入教学场所的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和收集,确保教学环境防疫安全。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