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举办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4日,我校举办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校赛由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本次校赛特邀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区组委会秘书长、西北大学董卫军教授担任评审组长,大赛组委会专家、西北大学张蕾教授,信控学院计算机系主任边根庆教授,计算机系董丽丽教授、王超学教授,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博,院团委书记张颉、院团委副书记王栋作为评审组成员进行作品评审。

张博对各位专家的到场评审表示感谢,他指出,信控学院结合学科特点,积极承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旨在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随后边根庆介绍了此次校赛作品的整体情况,董卫军介绍了疫情特殊时期,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区评审工作的形式和流程,他希望各位评委在评阅过程中注意作品真实性,进行鼓励式评阅,注重学生的创意和创新。

本次校内选拔赛全校近百只队伍报名参赛,作品涵盖了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媒微电影(主题:1911 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数媒民族元素(中华服饰、手工艺、手工艺品、建筑)等9类。

评审过程主要采取作品展示和答辩视频的形式。参赛的各支队伍从创作背景、设计思路、实现方法、原创性、作品效果和后期改进等方面向各位评委展示了团队作品。各参赛队伍展示形式多样,有PPT讲解,有动漫解说,有视频讲解、有操作演示等,从多个方位、全面形象的展示说明了参赛作品。八分钟的视频展示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辛苦付出给予肯定,从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和技术性、答辩视频展示性提出了看法和建议,针对不同类别的作品给出了进一步完善修改的建议。评委们表示参赛作品科技含量显著增加,类型多种多样,凸显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科特色,并表达了对学生更好完成作品的期望。

此次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给各组参赛学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切实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据悉,此次共评选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4项。希望获奖的各支队伍在之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