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举办“青年大学习”应知应会线上知识竞赛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校团委主办、信控学院团委承办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年大学习”应知应会线上知识竞赛,该项赛事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近日圆满落幕。 

本次“青年大学习”应知应会线上知识竞赛在我校广大青年中掀起了“青年大学习”热潮,初赛全校共有20000余名学生参与;经过初赛选拔,共有4000余名学生进入复赛;经过决赛比拼,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9名,优秀组织单位6个。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的蓬勃朝气与积极状态,体现了我校青年良好的理论知识水平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也让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做到了落地落实、入脑入心。

据悉,此次竞赛是我校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之一,更是扎实巩固“青年大学习”学习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上作答的方式,题目形式多样,内容覆盖面广,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团务知识和时事政治等。此次活动以线上知识竞赛为载体,通过以赛促学、以学助赛的方式,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依托“青年大学习”平台不断自主学习,丰富自身的理论知识。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