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功能材料专业办学10周年暨毕业校友线上座谈会”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昔日相逢弹指一挥已十载,今朝重聚师生畅谈语不休。6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功能材料专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功能材料专业办学10周年暨毕业校友座谈会”。我校功能材料专业2010级、2011级、2012和2013级30多名校友代表应邀参加此次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锋、副院长兼纳米材料研究所所长魏剑及功能材料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贺格平主持。

会上,段锋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参加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各位校友对母校的挂念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未来功能材料专业的发展和校友们的成长提出美好祝愿,同时希望大家未来有机会一定回母校看看,学院永远欢迎大家回来。

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尹洪峰教授回顾了功能材料专业十年来走过的历程,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功能材料专业十年来在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验条件、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进展。最后对离校多年仍心系母校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对未来功能材料专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同时希望广大校友心怀感恩,常回母校看看,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青春年华,直面各种挑战,积极投身行业实践,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随后,参加座谈的校友一一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经验,并表达了对专业发展的殷切期待。2012级校友崔浩然向老师与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毕业后参军、退伍、就业的经历,希望能够为学校以及未来的发展尽一份力,并勉励自己以及各位同学能够将在学校获得的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精神发扬光大。2011级校友薛治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本专业现行的课程体系提出了建议,对近年来本专业的课程设置修订表示赞同,建议在本科教学过程中增加材料应用与软件使用等课程,为专业未来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2010级校友王志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做博士后期间的科研情况,建议鼓励本科生提早进入实验室,加强培养本科生的科研兴趣与科研能力。此次座谈会,校友们重温当年青春美好的同时,再次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纷纷发言,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衷心的祝愿功能材料专业能在各位老师和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共同向前。

魏剑听取了各校友的发言,回忆了当年作为第一届功能材料专业班主任时的情景,对校友们离别多年后的回家重聚表达了欣喜。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用成长回报社会,为学弟学妹作出榜样,并为校友们取得工作成就深表欣慰。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