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党建“双创”项目评估验收小组到档案馆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档案馆  日期:2020-07-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0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校级党建“双创”项目评估验收工作会在主楼133室举行,机关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刘光辉,机关纪委委员、审计处副处长周更勤代表校党委负责本次评估验收工作。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继武、档案馆馆长芦彦波以及支部委员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档案馆党支部书记何静静主持。

会上,何静静主要从支部概况、工作思路、主要工作、典型经验、存在问题及工作设想等五个方面对档案馆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她谈到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支部对照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有关要求,紧抓提升组织力这一重点,紧扣服务学校发展这一落脚点,紧贴档案文化育人这一特色优势,按照“创新、共建、融合、发展”的思路,推动党建“双创”目标任务与档案工作规划目标深入融合、同步发展。一年来,支部以“强”根基、“筑”灵魂、“抓”学习、“促”规范、“领”全局、“育”人才、“创”特色、“求”实效八个方面为主要抓手,统筹推进“双创工作”,着力打造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形成了与时俱进抓“双创”、上下联动抓“双创”的良好局面。

通过创建,支部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支部“三大样板”基本形成,标准化创建初显成效,支部联建初具规模,育人特色愈发凸显。下一阶段支部将继续对标“七个有力”,在持续推进“双创”工作、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及党建业务创新融合上下功夫,以坚强的组织和思想保障促进学校档案事业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随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支部党建示范点创建微视频。

刘光辉在听取汇报及观看视频后代表评估验收组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本次创建活动中,档案馆党支部一是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紧扣学校党建“双创”工作要求,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打造支部党建“三大样板”;二是工作亮点突出,利用档案载体传播建大声音、讲好建大故事,形成了可检验的成果;三是工作措施扎实,将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双创”提升了工作效能,切实做到了两者双促进、共发展。支部对存在问题找的实、找的准,对下一步工作思考深入,形成了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较好完成了创建工作各项任务。

会后,专家组对支部党员活动标准化场地建设以及党建“双创”工作支撑材料进行了检查验收。 

文字、图片: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