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在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6-17日,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专职团干部组)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举行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副书记鲁镇以及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领导出席比赛。经过两天的角逐,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任斐然以全省第3名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校团委科创部部长杨才兴获得二等奖。校团委书记申健获得该项赛事团委书记组二等奖。

段小龙在颁奖典礼上向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干部表示祝贺,向各参赛院校的高度重视、扎实备战、出色表现给予肯定。他指出,举办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是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全省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他强调,高校团干部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力量,是推动高校共青团改革攻坚的直接力量,是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中坚力量,在高校育人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对高校团干部提出希望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讲政治的能力水平;二是锻炼懂青年的能力水平;三是提升育人才的能力水平;四是增强打硬仗的能力水平。要争先创优,锐意进取,为推进全省高校共青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于今年5月启动,分为高校团委书记组、专职团干部组和学生团干部组3个组别,目前已完成了前两个组别的比赛;全省共有67所高校参赛,45名高校团委书记和101名专职团干部参赛,共提交微团课讲授视频146件。大赛共评选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团委精心组织,于6月举办了学校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既锻炼了队伍,又遴选出了参加省赛的选手;随后专门成立备赛工作小组,集中组织参赛团干学习,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指导和培训,扎实组织备赛工作。

在高校共青团改革和全团抓学校、全团大抓基层背景下,我校高度重视团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严格专职团干部选聘考核、举办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团干部提升素质能力。

我校团委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促进团干部工作水平提升,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