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党委组织部、党校、教育行政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集中学习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23日,党委组织部、党校、教育行政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集中学习会。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对深入贯彻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学习教育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集体查摆部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部门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副院长)邱必震同志简要介绍学校以案促改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并就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作了全面的解读,对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党校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作风建设的有关制度以及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在全省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大家认真学原文、悟原理,交流学习体会,思想深处上受到了一次严肃的政治洗礼。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的特殊重要性,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创一流、建百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校园环境。

邱必震指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加强政治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赵正永案的彻底查处是专项整治由“事”及“人”的进一步深化。中央严肃查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彰显了我们党持续正风肃纪、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的重要抓手,是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组织部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开展专项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准确把握以案促改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并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好、开展好,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学校党的建设全过程,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和部门工作实际,邱必震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按照以案促改工作专题学习教育的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抓好学习教育,把日常学习教育与以案促改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央“两个通报”精神,深刻汲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教训,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组工干部更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从政治上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统筹谋划和工作协调,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办公室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要始终铭记组织部门的职责使命和组工干部的职责担当,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根本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做好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要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做好部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紧紧围绕以案促改“六个聚焦”和“四个查一查”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深刻剖析和检视部门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为8月份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好问题的整改落实。针对查摆的突出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及时改、认真改,改出新成效、改出新气象。对重点工作要加强跟踪问效,一盯到底,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五是持之以恒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作风建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四个铁一般”要求,自觉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上当标杆、作表率,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让学校党政放心、让基层干部师生满意。作为学校党的建设的牵头部门,组织部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党员思想教育、干部监督管理、基层组织建设的全过程,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展现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上,组织部、党校、教育行政学院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学习体会,围绕加强学习教育、选人用人工作、干部教育管理、工作作风建设和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等主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文字、图片: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