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开展以案促改系列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陕城院  日期:2020-08-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校党委以案促改工作安排,7月17日—31日,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领导班子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选人用人、作风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专题,开展以案促改系列专题学习研讨。

7月17日,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常务副院长范晓鹏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切实做好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和在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中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的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范晓鹏在总结中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是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研究院的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切实通过党的政治建设助推研究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7月25日,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选人用人专题学习研讨会。范晓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范晓鹏指出,研究院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高校智库,在选人用人的过程中,要注重把具有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作为人才引进的首要条件,真正把敢于担当、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凝聚起来,共同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7月27日,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范晓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文件。范晓鹏在总结中指出,研究院作为高校智库,要切实杜绝一切形式主义,认真做事,勤勉务实。同时要主动了解研究院干部和科研人员的所思所想,坦诚交流,及时沟通,积极回应大家心中的困惑和期待,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共同助推研究院的事业发展。

7月31日,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会。范晓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范晓鹏指出,研究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一是要加强过程管理,将研究院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标准贯穿到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全过程。二是强化资源整合和文化建设,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和党建宣传,形成党建宣传工作体系,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人心,营造氛围。三是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学风和科研道德建设,构筑研究院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文字、图片:陕城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