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和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8月31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在行政楼413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声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朱军主持。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7月份以来,公司党委领导班子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并围绕“四个专题”开展专题研讨,观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朱军分别与班子其他成员谈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集基层职工的意见建议,并对照自查清单,认真撰写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公司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审阅把关。

会上,朱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思路;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树声对公司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规范,查找问题准确,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务实具体,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王树声结合具体工作对公司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时期高校校办产业的发展;二是作为我校校办产业新领导班子,要守正创新,加强宣传工作,致力于提高校办企业对我校学科建设的促进作用和对我校的综合贡献度;三是要继续做好校办产业规范化管理工作,建章立制,指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党性修养,落实“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朱军代表部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资产公司将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在持续深入推进校办企业深化改革、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我校声誉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文字、图片:资产经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