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建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督导组)工作计划

来源:  日期:2020-05-0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建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实施方案》,按照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任务分解书要求,结合实际工作,督导组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围绕建设“领导班子好、思想政治教育好、道德风尚好、大学文化好、校园环境好、活动阵地好”的“六好”校园为监督重点,在推进学校创建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工作中充分发挥督导组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二、组织机构

成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督导组,负责对全校各单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督促督导,确保工作按期推进。

组 长:江中文

成 员:罗增辉 刘伟波 陈林波 乔 琨 曹体进 张明磊 黄东宇

三、工作任务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意义

创建文明校园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建设文明校园,对于高校建设现代大学,特别是“双一流”大学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督导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承担起文明校园创建的监督责任,把督促督导创建工作列入议事议程,常抓不懈,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职责,协助党委有效推进创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做好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强化监督检查责任,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在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督促引导各相关单位按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建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实施方案》要求,根据阶段及工作任务安排,扎实稳步推进、普遍开展创建活动,力戒形式主义,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为师生员工做出表率,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同各牵头单位,对各单位创建情况随时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以清单方式下达整改任务,限期整改。

(三)加强自身责任建设,更好履行文明校园创建督导职责

督导组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组织成员认真学习相关党纪党规和有关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与各单位工作配合交流,认真履职尽责、行使权力,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保障服务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高效完成文明校园创建各项监督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