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9月4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行政楼二楼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廷林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深入学习研讨、认真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联系班子成员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剖析存在问题,认真分析产生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撰写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处长尹洪峰介绍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尹洪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视发言,他从聚焦“两个维护”、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廉洁自律、聚焦作风建设、聚焦担当作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廷林在点评讲话中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以案促改工作,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每个人都要牢固树立岗位担当意识,始终做到守土有责、知责思为;二是作为高校行政管理部门,工作中注重管理机制、管理方法、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创新及员工工作效率的提升;三是结合实际工作,注重实际工作能力提升,深刻认识腐败的危害性,增强廉洁意识,不断加强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四是要以双创教育为核心,加强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管理,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全面助力学校教学改革稳步推进。

实管处班子成员在发言中表示,以案促改,基础在学,目的在改。一定要把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以案促改有关文件精神作为必学内容,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反复学与跟进学、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守正道、原则和法纪,提升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尹洪峰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对副校长黄廷林亲临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以此次以案促改为契机,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逐项梳理、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改、实改、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引导部门同志加强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管理不断迈上新台阶,推动学校新时代追该超越和 “创一流、建百强”有新气象、新作为。 

文字、图片:实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