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学生工作部(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7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在就业办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马宗方主持。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7月份以来,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制定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计划,通过小组集中学习、专题报告听取、座谈交流、视频观看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班子成员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深刻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马宗方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和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志昌对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够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前期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原因剖析精准,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整改措施得当,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民主作风,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也指出了部门班子今后需进一步改进和提升的方面,要求班子成员根据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检视剖析材料,认真梳理整改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方案,切实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

张志昌对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学工干部队伍战斗力;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围绕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公平公开公正履职尽责,维护教育公信力;四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的顶层设计,创造性开展工作,注重过程管理和细化落实,切实提升育人实效。

马宗方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生工作部(处)将继续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强化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检视整改,转变工作作风,注重真抓实做,全力推进学校学生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