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再获陕西省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通知》,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普通高校建设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经我校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遴选,最终认定我校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之一。这是继2019年获得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之后,我校再一次获批陕西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活动,是不断创新新时代高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形式与方法,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引领学生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的重要途径;是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探索学科融合协调发展,整合优化教育资源,全面提升高校美育体育质量的创新之举。 

文字: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