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人事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人事处于9月7日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姚尧出席并点评讲话,人事处班子成员及全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高旭阔主持。

会上,高旭阔首先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通报了2018年“以案促改”、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他提到班子成员通过集体学习和自我学习,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和剖析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详细制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方案。他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政治意识、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坚持宗旨意识、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能力,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认识深刻、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言之有物、针对性强,整改措施具体得当、可行可查。接着,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指问题核心根源,不走过场,敢于直言、真诚帮助。

姚尧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找得实,剖析到位,整改措施可行,相互批评能够直面问题。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将理论学习贯穿全过程,用理论指导工作。二是要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将人事工作、人才工作纳入到学校整体发展中考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具体来讲,就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部门的凝聚力和干事创业的本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性修养;理顺个人、部门以及学校三者的关系,发挥顶层设计作用、调动学院积极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转危为机”;统筹高层次人才引进与青年人才培养工作,重视两方面的合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态度;进一步完善建章立制,做到规范高效。

高旭阔代表人事处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人事处将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各项工作高效向前推进。  

文字、图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