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饮水思源”教育奖颁奖典礼暨“励志成才”报告会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30日下午,第四届“饮水思源”教育奖颁奖仪式暨“励志成才”报告会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礼堂举行。91级校友代表,第四届“饮水思源”教育奖获奖师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机关各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典礼及报告会。

“饮水思源”教育奖是学院91级11位杰出校友于2015年发起倡议并设立的,目的是为了全面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鼓励教师以爱与责任为核心,第四届“饮水思源”奖学金共评选出10位获奖者,其中获奖教师4名,获奖学生6名。在隆重的颁奖仪式之后,2017级本科生申雯婷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个人学习及学生工作经历,对2020级新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91级校友、大连大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光,91级校友、东北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锻钢厂厂长孙慎宏回顾了学生时代的班级趣事,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工作经历,以开阔的视野为同学们分析了冶金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以自身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坚定专业信心,珍惜大学里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奋发有为,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美好祝愿。

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在总结讲话中对校友们设立奖学金、鼓励关爱后辈发展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们不忘回报社会,支持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赤子之心表示诚挚的敬意。同时希望冶金学子以优秀学长为榜样,能够不忘初心,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和社会。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