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草堂校区至雁塔校区校园直通车专线开通

来源:草堂校区管委会  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改善我校草堂校区师生校外交通出行条件,更好满足师生日常出行需要,经学校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与西安市交通管理部门多次沟通后达成协议,在原有332路公交车运行的基础上,西安市公交五公司于2020年10月24日顺利开通了我校草堂校区至雁塔校区校园直通车专线。

直通车运行区间为我校草堂校区和雁塔校区往返,每天8-10个班次发车,两校区一站式直达,运行时间约为1小时30分至1小时40分,单程票价6元。草堂校区乘车(下车)点设在东大门332路公交车始发站,雁塔校区乘车(下车)点设在西大门外。

10月24日早6:50,首班直通车在雁塔校区西大门准时就位,并迎来了第一位建大学生乘客,学生在司乘人员引导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先进行健康扫码,然后以微信支付方式购票后上车就坐,整个流程方便快捷。

上午9:00,草堂校区第一班直通车顺利开通,共有50名我校学生乘车,大家在司乘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候车。

本次开通的校园直通车专线,得到了西安市交通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西安市公交五公司具体负责运营,从24日、25日两天运行情况看,平均每天运送往返两校区学生共约200人次,为缓解我校师生交通出行难开了个好头。前期试运营一段时间,待进一步摸清我校师生乘车规律和要求后将转为正式运营。

文字、图片:草堂校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