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教师李东波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佳绩

来源:校工会  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7日至3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南京大学隆重举行,我校理学院教师李东波获理科组三等奖。

本届青教赛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位教师,分为文、理、工、医学和思想政治课专项5个组别,每个省市每一个组别推荐一位教师参赛。陕西省此次选拔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延安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等4所高校的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按照赛程规定,每位参赛教师需赛前提交一门课程的20个节段(1学时/节段)的教学设计和课堂课件,比赛前一小时随机抽取其中一个节段进行现场课堂教学演示,课堂讲授完成后在规定时间内撰写500字教学反思,最后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的分值汇总得出最终成绩。李东波老师参赛课程是《材料力学》,现场抽取的比赛演示内容为《提高梁刚度的措施》。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全国最高水平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此次获奖显示了我校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扎实的基本功、创新的教育理念以及现代化教学方法,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在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文字、图片: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