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党委统战部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先烈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统战成员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意识,激发广大统战成员的爱国热情,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1月5日下午,西安建大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侨联、留联会及无党派部分代表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先烈精神”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影片《金刚川》以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最后阶段的金城战役为背景,描绘了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装备悬殊的条件下,“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的故事,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观影中,老师们跟随着影片仿佛回到了当年战场的硝烟中,感受到抗美援朝一线战士的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精神。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统一战线成员,更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感动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铭记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强化担当进取意识,传承先烈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把观影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作为的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一战线的力量。

文字、图片: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