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中心获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称号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2020年度)和第三批省级示范心理中心创建结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中心被授予“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称号,为获此殊荣的9所高校之一。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自2020年7月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印发《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设标准(试行)》的通知以来,我校认真组织申报评审,并接受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验收专家组的实地验收评审。专家组认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领导体制、教学科研、宣传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工作成效等方面处于省内高校较高水平,工作效果显著、工作优势明显、特色亮点鲜明,在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中心在两校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占地面积1200平米,包括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室、音乐放松室、心理宣泄室等19间功能室。目前,中心有7名专职教师致力于为我校在校师生提供专业心理教育与咨询服务。近年来,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中心已参与和主持项目10余项,获奖30余项,发表与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30余篇。 

文字: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