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南山书院不断完善素质平台建设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来源:  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加强书院内涵建设,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南山书院依托“南山四雅”素质平台,组织开展特色文化活动,使书院活动在学生中的影响力稳步提升。

书院文化“活”起来

南山书院持续推动“南山行仁”“南山习礼”“南山取智”“南山恪信”素质教育平台建设,学院结合四大特色平台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文学院“山河无恙,鼓瑟迎宾——第八届汉文化晚会”、材料学院“南山行仁—雅居乐杯班徽设计大赛”、理学院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猜灯谜活动、公管学院“南山习礼—溯洄系列文艺活动”、理学院“党员教师进书院——理学名师讲堂”、安德学院“南山取智—走向世界名校”沙龙活动等活动,参与人数上千人,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南山书院秉承“家”文化传统,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及节日特色,组织同学们观看爱国题材电影《八佰》,举办南山习礼—“凛冬将至”音乐会,南山习礼—“暖冬”便当制作活动、南山习礼—“凛冬将至”手工制作及书院装饰活动、南山行仁—“书情画意”书画沙龙、南山取智—“畅所欲言”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参与人数上百人,加强了学生间交流,携手打造出更加温馨美好的南山书院大家庭。

内在素养“修”起来

书院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邀请知名学者、老师走进书院与学生交流。聘任王晓昌教授为南山书院院长,并作题为“浅谈大学生活对人的终生影响”专题报告;邀请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吴克敬老师主讲“阅读的方向与得失”;我校校史馆馆长助理崔凯老师“物以证史、史以传贤——校史馆文物背后的那些事”专题讲座;北京瑜?缘国际文化公司签约国际形象顾问田昕老师“面试技巧教你轻松拿offer”的讲座;知名形体礼仪培训老师孙珊珊带来“形体仪态培训”,参与人数近千人。

学风建设“强”起来

为配合第一课堂教学效果,提高学风建设和双创工作际效,南山书院继续推进学业辅导机制,邀请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等公共课优秀教师,为学生开展专项辅导。

双创方面,每周开展力学竞赛师生研讨会,以及学生交流活动,为“粉体杯”竞赛讲座、数学建模大赛、力学竞赛提供助力。不断完善整理书院内公共学习交流空间,举办南山书院创新创业平台“面对面”活动,为广大师生交流学习提供便利。

南山书院通过不断创新的工作方式扩大书院影响力和知名度,通过加强教育课程和环境熏陶,开展特色文化活动,促进学生综合发展。并将更加注重推动各项活动有效进行,优化书院自身发展机制,加强与各学院的合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南山书院将不断加强素质平台建设,持续扩大南山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做出积极贡献。 

文字、图片:南山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