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向西安建大发来感谢信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西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收到了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发来的感谢信,对我校西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参与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和为减贫发展领域研究成果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感谢。

据悉,2020年,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安排部署,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启动了减贫发展智库建设,倡导成立了“全国减贫发展研究网络平台”,旨在为脱贫攻坚总结和减贫发展研究提供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西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入选“全国减贫发展研究网络平台”,并参与了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相关项目的研究。

西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主要围绕西北地区农村扶贫、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进行长期的调查研究。中心在成立2年多的时间里,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形成了一系列的成果。中心副主任李博老师在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征文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论文作者,所撰写的《后扶贫时代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成果巩固中的韧性治理及路径探析》被收录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文集,供省部级领导内部交流学习。

西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积极参与国家扶贫开发相关调查和研究,李博老师2019年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国家扶贫成效省际考核工作,2020年参加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组织的青海省的扶贫经验总结和重庆市的经验总结,目前正在完成相关成果的撰写。

感谢信是对我校作为国家重要智库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我校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和社会需求的重要体现。 

文字: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