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荣获省级“节水型高校”称号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坚持节水优先方针,2020年,陕西省水利厅、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陕西高校中联合评定了首批“节水型高校”。我校因节水工作突出、节水成效显著而高分获批。

“节水型高校”是陕西省水利厅、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方针,在全省范围内推进校园节水工作而开展的先进示范创建活动。创建分为学校申报,属地部门评审,省级专家复审等几个环节。文件要求严格落实计划用水管理,具体以2018年为基准,到2022年校园用水量整体下降10%,要建设一批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技术先进、用水管理严格的节水型校园,带动1000万人次师生参与节水社会实践和宣传教育,引领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生活习惯和绿色风尚。

近年来,我校不断完善节水管理制度,科学规划节水工作,系统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通过课题研究,标准制定,筑牢节水工作基础。尤其是在全过程精细化节水管理,综合节水改造、产学研用方面做了大量尝试,逐步形成了建大品牌的节水模式,充分发挥我校在高校节水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节约用水工作,2016年被评为城市节水先进单位,2017年被陕西省评为节水型公共机构,2019年满分通过西安市节水型公共机构评价,2020年再获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实现了省内各领域“节水型高校”示范载体创建全覆盖。 

文字: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