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校董校友会  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20日上午,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在行政楼603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树声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会议由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于鹏主持,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深刻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于鹏代表班子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勇于剖析自己,敢于揭短亮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

王树声在认真听取了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相互批评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深刻,班子成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的效果,更对校董校友工作、基金工作从认识上有了进一步提升和更深的见地。他对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牢牢把握住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大方向,从更大的角度去思考谋划校友工作。二是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强对校友、基金工作的规划设计,全面打开校友、基金工作服务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新局面。三是要发挥好联系校友、服务校友、凝聚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挖掘杰出校友,加强对校友事迹、校友典范的宣传报道,弘扬建大精神,不断激发广大校友爱校荣校之情。四是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党性修养,落实好“一岗双责”。工作中要强化制度建设,严守政治纪律,班子成员要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化解工作矛盾,达成思想共识,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

最后,于鹏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校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加强部门制度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为加快推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提供有力支持。

文字、图片:校董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