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党委宣传部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21日,党委宣传部在学校雁塔校区行政楼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到会指导,党委宣传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瑞龙主持。

会前,党委宣传部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部门谈心谈话,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和发言提纲,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高瑞龙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对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0年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和整改方案进行了通报,对照五个方面的要求和工作实际,全面查摆了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检视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结合宣传思想工作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依次从思想政治、业务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报告,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进一步整改措施,并对个人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领导班子之间本着对同事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相见、开诚布公,积极交流,直截了当,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造了民主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张健对党委宣传部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剖析到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全面深刻,相互提醒与批评认真严肃,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宣传工作本职,结合国家和陕西省相关文件精神做好工作;二是要统领全校宣传工作,抓好落实,强本固基;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外宣工作,提升社会影响力、美誉度,利用重大事件节点成体系策划好活动宣传;四是要巩固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五是要提升理论水平。 

高瑞龙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将认真梳理剖析提出的相关问题和要求并及时整改,进一步明晰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推进学校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