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1-01-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评选表彰了2020年度陕西省高校就业创业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荣获“就业创业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1人获评“就业创业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1人获评“就业创业信息化工作优秀信息员”,实现了本次评选荣誉的全覆盖。这也是继2019年度获得“就业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后,我校再度获得该项荣誉。

2020年,面对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学校不断筑牢全员化就业工作格局,搭建“线上+线下”就业工作平台,大力提升就业创业工作信息化水平,积极应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工作推进方案》,发布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完善以就业信息网、就业工作群、用人单位群、就业微信公众号4大渠道为主,以各学院“群-网-平台”为补充的“4+N”信息化服务体系,开设抗疫就业指导“云”课程7门次,实施网上签约、网上办理。“多频次、小规模”举办线上宣讲会20余场、网络视频双选会11场、线下双选会7场、校园专场宣讲会929场、中型组团招聘会5场,举办“土木类”“冶金大类”“机电类”等精准招聘会5场,辅导员精准代投简历800余份,发布各类招聘信息6900余条,发布精准推送50万余人次,服务企业2000余家,收集岗位需求14.5万余个。开展全球职业规划师、全球生涯教练培训9人次,开展职业生涯“启蒙·启迪·启航”系列讲座7场,开设“网上就业自修室”“就业咨询室”,举办职业树设计大赛、择业征文大赛。摸排建档立卡、少数民族、52个贫困县等特殊群体毕业生情况,建立帮扶台账,指定专人开展精准帮扶。实现建档立卡有就业意愿毕业生全部就业。学校以入选教育部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为契机,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四个不准”相关要求,规范数据统计报送,严格执行学院自查、学院间互查、就业办核查机制,确保就业数据精准有效。 

文字: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