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赴汉中洋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更好地让我校外国留学生、港澳台生了解我国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实效,4月25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汉中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洋县槐树关中学开展“建党百年 共学四史——让外籍学生走进中国乡村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处团委党支部相关同志负责此次活动对接协调工作,并参与支教环节活动。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通过瞻仰陕南苏区活动的历史文物、聆听现场讲解,党员们回顾了那段光辉革命历史,了解了南郑县人民为川陕革命根据的创建、巩固和革命斗争做出的伟大贡献,学习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体会了今日国家强盛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从党的艰苦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在洋县槐树关中学,国际处党支部一行与槐树关中学校领导座谈。中学校长白伟民欢迎国际处党支部、校团委、留学生和台湾学生的到访,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以及学生、师资、课程、校舍等基本情况,感谢我校在学生培养方面给予的支持。国际处党支部书记王春梅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及港澳台生相关情况,详细询问了中学学生在国际交流方面的需求,并表示希望依托校团委支教活动为学生拓宽视野、开展对外交流搭建平台、提供帮助。会后,支部一行参观了校园。

来自我校尼加拉瓜、坦桑尼亚的2名留学生和1名台湾学生共同为七年级三班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对外交流课程。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英语,认识更大的世界。留学生和台湾学生表示,通过参观、交流,了解了我国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和乡村振兴的伟大意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了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党员干部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立足岗位和业务工作,切实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和党史教育取得实效。  

文字、图片: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