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党委统战部读书学习会走进九三学社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有效提升统战工作水平,拓宽与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系交友渠道,丰富联系交友形式,加强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进一步增进共识共谋发展,5月17日上午,西安建大党委统战部走进九三学社委员会,在逸夫楼709会议室举行了读书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航征主持。 

统战部副部长李洪胜领学了“五一口号”全文,讲述了“五一口号”的历史大背景以及“五一口号”是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自主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初心的起点这一重要意义。

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安建大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校网信处处长李昌华教授为大家作了“《人工智能简史》读书报告”。他从该书作者尼克(张晓东)先生的个人简介着眼,为与会人员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逻辑主义之根——数理逻辑”“连接主义之根——控制论”,并围绕人工智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达特茅斯会议”,作了关于数学、逻辑学、哲学等方面的扩展阅读展示。报告旁征博引、精彩生动,既具有专业性,又兼顾通俗性,为大家梳理出了人工智能理论和技术发展的一份清晰的“知识图谱”。 与会人员结合人工智能的发展,围绕学校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九三学社建大委员会副主委张引科教授,委员袁林江教授、刘晖教授、太良平副教授、李峰副教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统战委员何波等人参加本次学习。学习会后,九三学社建大委员会围绕近期工作、组织建设召开了专题会议。

文字、图片: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