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基础教育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基础教育中心  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6日上午,基础教育中心党总支组织42名党员赴宝鸡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

在扶眉烈士纪念碑前,基础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刘正源主持向扶眉战役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郝纪超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仪式结束后,大家观看了烈士纪念馆内宝贵的历史图片,文字资料,珍贵文物,聆听了关于扶眉战役的整个过程。扶眉战役是解放战争期间继三大战役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西北战场上与国民党进行的一场战略决战,这场战役完全解放了陕西关中,也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勇于奉献、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思考。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文字、图片:基础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