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分会动态 l 西安建大四川校友会拜访学校退休教师赵立瀛教授

来源:校董校友会  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四川校友会秘书长、建工1985级王勤,建筑1988级毛刚,建筑1995级夏炜,建筑2008级董延猛一行拜访了在成都生活的学校退休教师赵立瀛教授及夫人,表达了四川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王勤秘书长向赵立瀛教授介绍了四川校友会近些年来在紧密联系校友,凝聚校友情谊,助力母校发展方面开展的活动。赵立瀛教授对四川校友会的关心和慰问表示了感谢,为四川校友们在各自领域作出的成绩感到分外欣慰。赵立瀛教授还饶有兴趣地回忆了三十年前作为“中华始祖黄帝陵总体规划及工程”的设计负责人,与学校师生一起参与黄帝陵总体规划和一期工程设计,编制《整修黄帝陵规划设计大纲》的往事。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当年参与黄帝陵规划和建设工程对于守护、传承和弘扬好中华文明精神标识,增强国家文化自信有着重要的意义。 

会谈结束后,赵立瀛教授亲笔签名他编写的《赵立瀛建筑史论文集》留念并且与校友们合影。

赵立瀛(1934.9~),男,福建福州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56年毕业于东北工学院建筑系,同年分配到西安建筑工程学院工作。创立建筑历史与理论博士学位授予点。1986年国家人事部授予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曾兼任中国建筑学会理事、传统建筑园林研究会理事、陕西省科技史学会理事长、香港学术评审局(HKCAA)顾问专家(1996-2000年)。1994年意大利罗马大学访问学者,2004年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访问学者。主要著有《中国古代建筑史》《中国古代建筑技术史》等5部著作。《中国古代建筑史》1980年获国家建工总局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中国古代建筑技术史》1985年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主要设计作品有陕西黄陵黄帝陵规划及一期工程设计、海南三亚南山风景名胜区规划等,其中黄帝陵一期工程设计1998年获全国优秀工程设计银奖、陕西省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2007年1月退休,并荣膺2017年度“中国民族建筑事业终身成就奖”。

文字、图片:校董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