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统战部举办集体学习会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31日,校党委统战部联合建筑技术科学党支部、校工会、校留联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党委统战部、校工会、校民盟、校留联会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统战部副部长李洪胜主持。

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航征带领下,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共同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科技事业的殷切期望,对于科技工作者的殷殷嘱托。

杨柳教授作题为“建筑的碳中和路径”的报告。报告中,杨柳教授阐述了关于建筑实现碳中和的四个主要途径的思考:一是能源系统脱碳——“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二是增加建筑生产“可再生能源”;三是提升建筑能效——“建筑领域要提升节能标准”;四是碳汇、固碳与碳捕捉——“有效发挥森林、草原、湿地、海洋、土壤、冻土的固碳作用,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杨柳教授指出,西安建大作为以建筑科学技术为核心的学科和专业的集成,在提升建筑能效方面具有雄厚的基础,独特的优势,如何提出实现建筑碳中和的建大方案,既是重大挑战,也是巨大机遇。

会后,校留联会与会成员对年度工作进行了研讨。

主讲人简介:

杨柳教授,全国模范教师、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及首批陕西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校工会兼职副主席、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杨柳教授长期关注建筑节能,是陕西省首批重点科技创新团队——低能耗建筑设计创新团队的负责人。 

文字、图片: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