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附中与洋县师生、建大研究生支教团共庆“六•一”

来源:附属中学  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6月1日,汉中洋县马畅初中、槐树关初中、贯溪初中、城南九年制学校的三十余名师生在建大团委、第22、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陪同下来到建大附中,与初2023届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开展“庆六一”讲故事活动暨“我身边的好少年”表彰大会。

初心的力量、信仰的光芒,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讲述,诠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红色精神。穿梭在历史的字里行间,追寻着岁月和往事: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董存瑞、黄继光、夏明翰、狼牙山五壮士、江姐、王二小……一个个蕴藏着红色基因的名字,在他们的讲述中,灵动起来,丰满起来,传递着蓬勃力量,焕发着时代光彩。歌曲、舞蹈、舞台剧、朗诵......同学们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结合自身成长学好党史,用真挚动情的演绎引起了全场师生的共鸣。

在庆祝大会上,附中对“我身边的好少年”进行了表彰,通过树立身边的榜样,让孩子们学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进步、健康成长。活动现场,洋县的孩子们和附中的学生代表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祝愿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六月阳光般绚丽、灿烂的童年。

来访师生参观了附中校园,从校展室、机器人室、理化生实验室到录播教室、心理咨询室、书画室。客人们既了解了附中的办学历程,也看到了科技进步对教育的促进作用。在生物实验室,孩子们亲手操作了光学显微镜;在书画室,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各自的纸盘画作品。

在洋县师生参观的同时,建大研究生支教团与附中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建大附中、建大团委、洋县教体局负责人共同为第23届支教团成员颁发了在附中岗前见习的证书,并先后讲话。建大附中校长程晓玲在讲话中激励同学们要感恩母校,情系建大;关注生命,尊重差异;点燃希望,追逐梦想;修炼自己,帮助他人;去点亮山区孩子未来前行之路。

对于孩子们而言,本次庆六一活动既是对童年的告别,也是迈向青春的开始。对于第22届支教团同学,标志着他们的支教就要结束;对于第23届支教团同学,意味着他们的支教即将开启。同学们表示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获得更大的进步。

文字、图片:附属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