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第二十五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3日,我校第二十五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9个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推荐的26名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期培训。本期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要求。4月21日至6月23日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集中学习、网络培训、参观实践、业余自学等方式,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加强了自身对党的了解,以严谨的学风和扎实的行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本期培训的重点内容。参训学员分别听取了陕西省委党校闫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陆卫明教授、梁军教授主讲的《两个〈历史决议〉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毛泽东与中国革命》《党史学习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的专题报告,参加了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党的故事我宣讲”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专场活动。这些有深度、有广度、有热度的报告,引导全体学员深入了解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寻找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全面掌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络培训体现出较大的灵活性。本期培训利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课程资源开展在线教学,课程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党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政治理论、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板块,课程资源新颖,内容涵盖丰富,师资力量雄厚,较好地保障了参训学员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学员热情高涨,按时完成学时要求、积极参与学习研讨、认真撰写学习体会,26名学员最终均以优异成绩通过考核,优秀率达92%以上。

培训同时注重党的理论学习和校史校情讲解相结合。6月19日,培训班学员集体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系统地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文化底蕴,感受历届建大先贤“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体悟百年建大的胸怀使命和责任担当,厚植了广大学员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在参观百年党史中的经典建筑专题展时,大家重点了解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会议成果和历史意义,通过25座特色建筑和背后的历史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伟大艰辛的奋斗历程,缅怀了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参观学习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辉煌历史、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决心。 

文字、图片: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