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完成换届工作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3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总支部党员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图书馆、档案馆、学报三家单位共51名党员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同志,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刘伟波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何静静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首先由芦彦波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加强总支班子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力促党建质量稳步提升;抓好党建谋发展,增强总支各单位综合实力;紧抓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夯实工会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基础,构建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图书馆党总支在抓党建促业务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图书馆、学报和档案馆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通过全面回顾总结,激扬起全体党员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凝聚起各单位持续推动学校图书、档案、学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

随后,大会听取了何静静同志所作的《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上述两个报告获得了大会一致通过。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严格的选举程序,经过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方式,大会选举产生了由王继武、王燕平、闫增峰、芦彦波、何静静(按姓氏笔画排序)5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会。

邱必震同志在讲话中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谈到本次图书馆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准备充分、程序严格、流程规范,顺利完成了预定任务。他对图书馆党总支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总支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伟大思想和丰富内涵,心怀“国之大者”,找准发展的方向、坐标和发力点;三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创一流 建百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会议结束后在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新一届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按相关程序进行了选举并对委员工作进行了分工。 

文字、图片: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