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9-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7日,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我校草堂校区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回顾我校共青团2021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传达我校2021年度党政工研讨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校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及团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思想引领,抓牢组织建设,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科创氛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我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恰逢“十四运”在陕西举办,各级共青团组织一是要党史学习教育常抓不懈,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全力保障“十四运”和校庆志愿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团学组织改革各项要求,按期召开“双代会”,落实社团管理办法;四是细致做好综合素质学分系统建设,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五是扎实做好“挑战杯”等赛事辅导工作,开展挑战杯“培育计划”,做到早谋划、早筹备;六是深化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工程,严格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任务;七是主动助力学校学术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广大共青团干部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校聚焦学术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精准施策,结合实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是要组织发力,充分发挥团学组织的优势,促进学风建设;四是要率先垂范,注重团干部的榜样作用;五是要持之以恒,要注重学风建设工作的可持续性。

会上,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以“如何深入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学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主题,围绕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逐一进行了发言,为共青团组织助力优良学风建设明确了思路。

下午,为深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全会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钟卫国教授,为与会人员作题为《书写中华民族最恢宏的史诗》专题报告。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非委员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分团委书记、副书记,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人,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