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组织开展统一战线《长津湖》观影活动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统一战线“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充分发挥革命题材影视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西安建大党委统战部于10月13日下午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留联会成员及部分无党派人士开展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长津湖》观影活动。

影片《长津湖》聚焦抗美援朝战争中极为关键且残酷的“长津湖战役”,生动再现了当时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恶劣的环境中与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展开殊死对战,最终赢得战役胜利的过程。

透过银幕,在雪与火的极端环境中,在血与火的残酷鏖战中,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以直观的方式,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概括指出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那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这一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