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颁奖礼仪“小秦宝”圆满完成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羽毛球项目志愿服务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8日,历时7天的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羽毛球比赛项目落下帷幕,我校23名颁奖礼仪“小秦宝”以饱满工作热情和认真服务态度完成本次赛事颁奖工作。

自2020年10月开始招募选拔至2021年9月比赛开始,我校颁奖礼仪志愿者历时1年准备,在残运会中专业培训2场,服务赛事3次,颁奖28场,总时长60小时。期间“小秦宝”们从多种颁奖队形的设计、动作规范、沟通技巧等方面深入学习和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活动结束后,学校及时总结梳理工作经验,进一步学习残特奥会志愿服务规范,并从残疾人服务、行为规范、手语知识、疫情防控、岗位知识等多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与岗位实训,为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充足准备。

10月22日,我校23名颁奖礼仪“小秦宝”和带队老师怀着饱满的热情再次到达工作岗位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封闭管理生活。本次残特奥会服务人群具有一定的特殊性,这对我校颁奖礼仪志愿者的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成员到达赛场后每天进行实操训练,对工作细节进行反复修正,力求颁奖工作尽善尽美。即使是长时间、高强度、不间断的颁奖任务,志愿者们仍然时刻保持端庄的仪态,以极高的专业水平和情感温度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队员们在封闭管理期间开展“隔离不停课、不停学”打卡活动,力求课业和志愿服务两者兼顾。学校结合封闭管理区环境和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购置生活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团队制作公众号推文3篇、“工作简报”11份、积极宣传志愿者工作服务动态。

“点亮梦想,为爱起航”,感谢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相遇,在最美好的青春岁月里 ,志愿者们用汗水点燃了梦想,用爱和行动助力这场体育盛会的圆满完成!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