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Let’s Plus 国际周举办跨文化沟通主题讲座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7日上午,我校Let’s Plus国际周第五场讲座在草堂校区举行。本次讲座由国际处主办,邀请了全美国际全球合作与伙伴关系总监(原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专业研究学院副院长)Bronwyn Jenkins-Deas 女士作题为“跨文化沟通”的主题分享。讲座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讲座由国际处副处长王春梅主持。

讲座中,Bronwyn阐述了文化的概念,强调了跨文化沟通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在国与国、人与人、不同年龄、性别、行业间存都在跨文化沟通,因此跨文化沟通能力对每个人的生活、学习都至关重要。然而,文化好似一座“冰山”,沟通中需要关注能看到的部分,更要关注深层次看不到的部分。Bronwyn详细阐述了在不同层次的文化交流中沟通的技巧和方法。最后,她强调,在跨文化沟通中最重要的就是摒除对他文化的刻板印象,每个人都应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与他人、与世界产生良好、高效、有益的沟通。

讲座后,与会师生与Bronwyn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交流。本次讲座让学生了解了跨文化沟通的意义,学习了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的方法,也为学校外事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工作思路和经验借鉴。

文字、图片: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