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Let’s Plus国际周举办建科学院分会场讲座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8日下午,西安建大首届Let’s Plus国际周建科学院讲座在雁塔校区举行。本次讲座由国际处主办,建科学院承办,邀请来自芬兰阿尔托大学的暖通空调技术领域专家Risto Kosonen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该场讲座的题目为The potential of HVAC- technology for indoor climate enhancement in nearly zero energy buildings,讲座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吸引了百余师生参与。建科学院院长李安桂教授致辞并简要介绍了Kosonen教授的学术成就。

讲座中,Kosonen教授围绕建筑室内环境的节能减排问题,指出了建筑环境保障对室内人员健康、高效工作的重要性及其面临的各种挑战。通过梳理该领域的相关文献与数据,强调了建筑环境保障技术的“节能减排”问题。基于欧盟低碳建筑环境目标,他从新建建筑的能源效率出发,分析了可持续的室内环境目标,并针对这些目标提出了具有节能潜力和较强可行性的多项环控技术。

Kosonen教授还从运行管理的角度,讨论了需求侧控制运行策略及环控技术智能调控平台在建筑室内环境保障中可以发挥的重要功能和作用。此外,他还就通风气流组织对“新冠”病毒室内传播的影响问题,与听众分享了多团队合作的最新研究成果,阐明合理的气流组织形式能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传播的风险。与会者就讲座内容与Kosonen教授展开积极探讨互动。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讲授精彩,进一步拓宽了我校研究生视野,为我校青年教师与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加强我校在前沿学术领域与海外名校的合作研究。

文字、图片: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