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Let’s Plus国际周举办Computational Design主题讲座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上午,西安建大Let’s Plus国际周在雁塔校区举行第十场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处主办,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的Rongrong Yu 博士担任主讲嘉宾,主题为Computational Design:Technology,Cognition and Environments。讲座由建筑学院孔黎明老师主持。讲座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吸引了近200名师生参与。

讲座中,Yu 博士首先回顾了过去十年设计技术的迅猛发展,从计算机辅助绘图到3D建模,再到生成和参数化设计,虚拟和混合现实等。概述了计算设计的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三个要素,即设计技术、认知和环境这三个要素。阐述了设计工具与设计者的相互关系,新兴的计算设计工具为设计者在生成、优化和沟通设计方面提供了新颖的方法,同时,也正在改变设计师的工作方式和设计行业的运作方式。讲座后,与会者还就参数化设计建筑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探讨。

本次讲座让师生们了解了设计技术的前沿,学习了设计技术与建筑设计结合的方法,对于相关学术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文字、图片: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