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Let’s Plus国际周举办建筑学院分会场讲座

来源:  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1日晚,西安建大Let’s Plus国际周建筑学院分会场讲座在雁塔校区举行。本次讲座由国际处主办,建筑学院承办,邀请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克莱尔霍学院院长、建筑学教授Alan Short担任主讲嘉宾。该场讲座的题目为Low Energy Public Buildings in Temperate Climates,讲座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由建筑学院院长助理范征宇副教授主持。

Alan Short教授围绕低能耗公共建筑设计技术主题,首先回顾了英格兰早期的气候变化模型,建筑中自然通风和被动冷却等绿色技术的运用。抛出了“将自然通风降温策略纳入新医院设计的节能潜力”,“政府政策对患者和工作人员构成的环境风险”等一系列关键议题,结合众多经典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在开阔同学们眼界的同时,也提供了全新的思考方式,使大家在学业之余,对低能耗绿色建筑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与认知。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进一步拓宽了师生视野,为青年教师与海外学者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加强我校在前沿学术领域与海外名校的合作研究。 

文字、图片: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