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首届Let’s Plus国际周落幕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1日,西安建大首届Let’s Plus国际周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国际周主题为Let’s +  Internationalization At Home暨在地国际化。国际周期间,系列讲座精彩纷呈,学术氛围活跃浓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国际交流的有益平台。

自10月28日以来,国际周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芬兰阿尔托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中共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高校或机构的专家、学者,为师生带来了12场高质量学科专业类、国际文化类、外事政策类等方向的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建筑、土木、环境 、建科、艺术、文学院、中城院/陕城院等12个学院及单位组织承办,共计1500余师生参加。

师生对本届国际周的满意度达95%以上,反响热烈。普遍反馈,专业讲座内容新颖、紧扣学术前沿,国际文化讲座开阔视野、助力留学升学,外事政策讲座探讨大国外交、规范礼宾礼仪。外方主讲人表示,我校举办的国际周活动反映了学校对国际化办学的高度重视,为双方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感受到了我校师生对专业领域国际化交流的渴望,愿意在今后的合作中作出更多有益尝试。

本次国际周为后疫情时期在地国际化作出了积极尝试。在地国际化因重视本土培养、普惠全体学生、利于营造良好国际化氛围等特点,已成为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有效推进模式。后续我校将围绕师生需求、严把质量关卡、打通体制机制,引进更多的高质量海外课程,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

 

文字: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