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召开团学干部大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6日中午,我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校院班三级团学干部大会。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本科生各班级团支书、班长共14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两校区同时参会。

会上,全体团学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共青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宣传引领实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要求,团学组织干部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以学习《决议》为大纲,突出思想性和知识性,进一步抓住党史主题主线、理解党的重大历史结论,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就我校团学组织助力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指出,我校共青团十届四次扩大会议以来,各学院团委对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有效分析、提出了系列改进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议指出,助力学风建设,团学组织有着独特的优势,全校团学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助力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主动承担起组织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神圣职责。

会议要求,团学组织要重点抓好基层组织,抓好学生干部,抓好学生团员,带动学风持续向好。要从加强思想引领、激发组织活力、发挥干部作用、增强团员意识、突出评价导向、优化团学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当好桥梁纽带八个方面着力开展工作。会议要求,团学组织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持之以恒、注意方法。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承担起组织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神圣职责,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优良学风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