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党委统战部联合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赴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开展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世界儿童日”即将来临之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联合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为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收治的患儿们组织开展了爱心图书捐赠活动。11月18日上午,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洪胜、校留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红一行带着募集的少儿图书来到了医院,参加了爱心捐书仪式暨“爱心图书角”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带去了西建大归国留学教师浓浓的爱心、暖暖的情谊。

为提升特殊儿童的康复成果、丰富在院儿童的学习生活,搭建人人关爱特殊儿童的公益平台,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启动了“爱心图书角”公益项目,面向全社会征集儿童读物。我校党委统战部通过媒体得知这一消息后,随即在学校发起了爱心图书募集活动。活动得到了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广大归国留学教师踊跃捐赠图书700余册。

我校党委统战部、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作为爱心单位代表,现场向医院图书角捐赠图书,并为部分在院特殊儿童发放了爱心图书和暖冬围巾。活动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建大师生、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属,患儿们的脸上也洋溢出纯真的笑容。

据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副院长董昌虎介绍,“爱心图书角”公益项目是该医院今年大力推动的重点公益项目之一,旨在充实在院患儿的学习生活,让孩子们在治疗之余享受读书的乐趣,进一步提升认知能力和表达能力,进而为早日康复、回归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我校党委统战部与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还将持续关注和支持这一公益项目,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建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这一活动中。

文字、图片: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