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举办首期“阅读马拉松”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1日晚,持续4小时的首期“阅读马拉松”在草堂校区图书馆举办。该项活动由图书馆指导的学生社团——“五育知行社”策划并实施。

“阅读马拉松”意在通过为读者营造一个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氛围,挑战阅读极限。让参与者不仅回归纸质阅读,更享受“沉浸式阅读”带来的幸福与成就感。该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两天之内就有375名同学报名。受环境和藏书量所限,首期先选出了20名 “阅读长跑”参与者。

“阅读马拉松”比赛书单由知行社同学和图书馆指导老师共同选定,有《一个人的朝圣》《傅雷家书》《万历十五年》等15本高阅读排行榜图书入选。阅读开始后,20名“参赛者”迅速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四个小时的阅览过程,同学们不仅完成了与先贤的心灵交流,还记录了自己的所感所悟。根据“参赛者”书评,活动组织方进行了投票表决,选取得票数前三位的同学,并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带有图书馆印章的精美礼品。

参赛同学法学2101班胡庭璐说:“安静的读书环境,舒适的座椅、贴心的咖啡和小零食、让我完全投身书籍的海洋。四个小时看似漫长,却能完整体会主人公丰富多彩的一生,令人回味无穷。”机械类2007班周瑶也认为:“独自穿梭四个小时的阅读之旅,徜徉于精彩绝伦的故事中,实在是难得的心灵治愈。”计算机2103班崔苗苗同学谈到自己“赛后”的心得体会:“随着时间一点一点流逝,我们逐渐走进书中的世界,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用心灵感受字里行间的每一分真挚的情感”。活动的策划组织者、图书馆“五育知行社”的同学也对活动取得的成效感到欢欣鼓舞,他们深切地感受到,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越来越成为草堂校区图书馆这个空间的主人和主体。在“立德树人”征程上,在优良学风营造中,社团成员努力实现“知行合一”。

“至乐无如读书”,阅读马拉松后续几期也将在本学期陆续举办。

文字、图片: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