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城市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专题研修班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职业教育)学院  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省委组织部对干部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12月1日上午,由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地举办的“城市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专题研修班在幸福校区华清堂B座103教室顺利开班。西安建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继涛,西安建大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负责人、艺术与美育教育中心副主任许志敏,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规划师陈双辰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小刚主持。

开班仪式上,邱必震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基地发展情况。他指出,作为陕西省、教育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的陕西省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学校始终立足土木、建筑、环境、规划等优势学科,积极为陕西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历经十余年发展,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地已累计举办涉及特色小镇、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城市管理等领域的专题培训班120余期,参训的各级各类领导干部五千余人。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深入学习城市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的相关理论和实践成果,进一步更新理念,明确任务,提高能力,以高水平的理论与实践知识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陕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邱必震为培训班授班旗。

孙小刚向学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下发的有关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的相关规定,并强调了当前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他希望学员能切实做好自身防疫防护工作,顺利圆满地完成学习任务。

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用专家面授课与实地研学课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基地特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规划师陈双辰、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崔凯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就历史文化名城的价值分析与保护等方面进行讲授,最后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进行考察实践。 

文字、图片:继续教育(职业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