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器实地演练

来源:保卫处 武装部  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把教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提升教职工消防安全自防自救技能,近期,保卫处联合实管处在草堂校区组织开展了系列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11月11日,举办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由实管处副处长郭振宇主持,保卫处处长王能晓主讲。王能晓处长结合实际案例,采取图文解说及现场演示等方式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阐释了如何全面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指导方针,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座老师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火灾案例,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12月3日下午,在草堂校区户外场地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讲解与实操演练,保卫处老师向实验室老师们讲解并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现场老师们逐一体验并进行实操灭火。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将消防知识理论培训与“实战”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的主体意识,使教职工充分掌握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培训收效良好。 

文字、图片:保卫处   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