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全力以赴书写建大战“疫”新答卷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寒冬时节,冷风习习。相比往年,这个冬天的开端很不平凡。疫情伴着寒潮席卷西安,来势汹汹,每日确诊病例人数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为了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疫情大考,全体建大人迅速进入“应考”状态,以坚定决心书写建大战“疫”的新答卷。

全力解好物资保障“必答题”

西安此轮疫情发生之初,学校第一时间紧急采购了大量的过氧乙酸、次氯酸钠、口罩等,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12月19以来先后对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各院(系)师生员工及各职能处室发放、配送了消杀用品和防疫口罩12万只。目前,学校口罩、防护服、洗手液等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充足,防控办与供货商联系畅通,如遇突发情况,可第一时间补充物资。

为解决封校期间的学生生活物资需求问题,做好服务保障稳定工作,国资处积极协调,在总务处、网信处、后勤中心的支持下,克服多重困难,利用三天时间,建成了生活物资应急供应点,尽最大努力保障了学生生活物资供应。

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学校后勤也及时增加食材进货量,并与主要供应商达成一致:运货人要有体温监测记录,食材要有内外包装消杀记录,所需的米面粮油肉蛋菜和调料随叫随到。

货品充裕的大学生超市

5时30分开始,晨意正浓,所有的食材经过消杀“洗礼”后乘着健康运货人的车陆续进入校园,入库备用;6时开始,晨寒未消,热气腾腾的早餐陆续上柜,等待大家;7时开始,晨曦微上,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热气腾腾的饭菜摆上柜台。拿下必答题,物资有保障,无需再担心。

坚决拿下校园安全“基础题”

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是这场“大考”最关键的“得分点”“基础题”。多日进行的核酸检测,我校师生检测结果全为阴性。如何抓住“得分点”,保持住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学校坚决执行封闭管理原则,为阻断传染源竭尽全力。

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保卫人员站岗、巡逻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全校上下,以及住校的教职员工、管理服务保障人员都能严格遵守规定,配合各项工作。学校同时也制定了严格、完善的预案,组建了先锋服务队为遇到特殊情况、行动不便的老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满足各项合理需求。

志愿者服务

虽然住校服务人员数量有限,但服务质量并不打折。学校及时发布了《关于公布疫情防控期间办公服务电话的通告》,便民服务热线全天开通,志愿者服务队全天候待命,保卫人员和志愿者高频率巡航全校。有力地保证各项防疫工作和正常生活同时兼顾。

用心答好校园生活“常规题”

学习,是校园永恒的主题。正如一线教学老师感言:“关上校门,把寒流、喧嚣、芜杂都关在门外,正是学习读书好时节!”校园生活与平时会有不同,但更多的是“如常”。

为避免人员聚集,全校教学活动均调整为线上方式开展,各项教学安排按照既定计划有序推进;教师虽然居家办公,仍可通过网络指导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3万多青年学子,同在校园一片天地,同上在线课堂,同阅图书馆书籍,教学不停歇、科研不停歇、学习不停歇。

学生在宿舍线上上课

与你同在,我们一起“解难题”

“你有你的目标,我有我的责任。面包、方便面、矿泉水都已备好,一个人在家更考验自律,我们一起加油吧!”这是一名党员在住校前对正在上初中、处于学习关键阶段却只能独自在家的孩子的嘱托,此前,孩子爸爸也已经奔赴战疫一线。此次封闭管理,学校里有许多老师回不了家,即使家里还有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新婚的伴侣……但为了保障学生的正常生活和学校工作的正常运转,他们毅然暂别家人,留在学校履行自己的职责。

他们是严守校门、巡逻不停的保卫人员,是为学生吃上热饭热菜起早贪黑的食堂员工,是24小时值班的医务人员,是宿舍的门卫大爷、保洁阿姨,是与学生同吃同住的辅导员老师,是坚守一线的教师,是服务学校运行的管理人员,是自愿留下在办公室搭行军床的后勤保障人员。他们留下来,用心做好校园各项服务保障;他们留下来,用力将疫情隔绝在校园之外;他们留下来,用情与学生一道铸就战“疫”的铁壁铜墙!

只要我们在一起,所有难题终将攻克,所有考验终将战胜。认真学习的学生,线上教学的老师,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此时此刻,每一位大建大人都在全力以赴!

文字:宣传部